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0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英仙座星系團
影像提供: Jim Misti (Misti Mountain Observatory)

說明: 這裡有個任何人在天空所見過的最大天體。 在上圖中,每一個模糊的泡影都是一個星系,集合而成英仙座星系團--最鄰近的星系團之一。 穿越位在前方屬於本銀河的暗星,便可看到星系團。 因為光大約要花30億年的時間才能從宇宙中的那一角抵達地球,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星系團是比恐龍時代還早的樣子。 英仙座星系團的中心,也被稱為Abell 426, 是一個巨大的X-ray源,因此可以幫助天文學家瞭解星系團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氣體與暗物質是如何交互作用。英仙座星系團雙魚-英仙超星系團的一部份,它佔了15度大小的天空並包含了超過1000個星系。

明日圖片: titan spher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