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8 月 20日

泰坦衛星的表面
影像提供: Athena Coustenis (DESPA) et al., PUEO, CFHT

說明: 假使你是在泰坦衛星的碳化氫海上航行,小心汽油雨!!在將來,這或許是在探險家造訪泰坦衛星旅行諮詢中重要的一個項目吧!泰坦土星的最大衛星。在上個星期由加拿大-法國-夏威夷紅外線望遠鏡(Canada-France Hawaii Telescope)發表泰坦表面影像,顯示出目前所能看到的最細微特徵。用紅外線可透視泰坦厚厚的煙霧狀大氣,呈現出海洋、冰河與岩石等複雜的特徵。這張高解析度的紅外線照片是使用了調適光學(adaptive optics)的技術才讓它變得這麼清晰。在2004年,行星間太空探測船卡西尼號飛抵土星與泰坦之間時,我們將有更好的機會來探測泰坦這個不平常的世界。

明日的圖片: A Perseid Auror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