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0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今晚的月食
圖示提供: Fred Espenak, Sun-Earth Connection, GSFC, NASA

說明: 今晚,請走出戶外觀賞月全食。 對世界許多地區來說,觀賞今晚月食是件既方便又簡單的事。 當地球暗影包圍月亮的時候,月亮會突然變暗,所以就連在白天,只要能看見一輪滿月的地方,就能看到這次月食。 不需要動到保護鏡或昂貴的望遠鏡,只需要用上一小點的精力 (moxie)。 上面這張圖顯示地球上可以看見這次月食的地方。 月全食起點是美國東部日光節約時間晚上9:14,相當於世界時 (UT)1:14 am,對住在英國的觀星者這已經是清晨。 從月亮初虧到復圓,全部過程歷時3小時40分。 無緣看到這次月食或多地區的居民,有數個站實況網路轉播這次月食。

譯註:這次月全食,亞洲地區不得見,可見區為美洲、西非、西歐及北歐。Moxie為一俚語,請參見線上英漢字典

明日的圖片: buzz tita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