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2 月 3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A Year of Mars Roving
版權: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JPL, NASA

說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兩艘登陸火星的探測器, 精神號(Spirit)和機會號(Opportunity )已經在火星上度過330個在 火星表面上漫遊的日子。 這兩艘高爾夫球車大小自動探測器,已經運作超過五倍所預期的時間, 仍然十分健康,並且能夠繼續他們的任務。 古塞夫隕石坑(Gusev Crater)的湖床地形, 精神號探測器曾經到達遠在四公里外的哥倫比亞山(Columbia Hills)。 距離精神號半個星球遠的機會號探測器,大部分時間都在子午線平原(Meridiani Planum), 進行他的探勘之旅, 主要是130公尺寬的隕石坑(Endurance Crater)。 機會號最近回到這張照片所顯示的地區,布滿奇石與陡峭的隕石坑牆。 兩個探測器證明, 有強烈的證據顯示, 在火紅的星球上,有古代的鹽海留下的痕跡。

Tomorrow's picture: impac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