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2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近地小行星號在愛神星:登陸之前
影像提供: NEAR Project, JHUAPL, NASA
影像整合 Patrick Vantuyne

說明: 2001年2月12日,近地小行星-休梅克號太空船輕輕地降落在愛神星的表面上。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登陸小行星。 在降落的過程中,太空船的攝影機為這個小世界的表面拍攝了一連串的照片。照片中愛神星的表面有數個破裂的巨石與充滿塵土的隕石坑,以及一個塌陷的峽谷。 在上面的組合圖片中,最左邊的一個圖片是降落過程中所拍攝的最後一張影像;它拍照的距離是128公尺。將這個影像放大,即可看到愛神星表面幾公分範圍的表面特徵。 立體影像實驗者Patrick Vantuyne仔細地從太空船落地前所拍攝的一系列影像,判定出不同影像中出重疊區域。由於這些影像是從不同的角度所拍攝得到的,因此Vantuyne就可以用它們來建構出小行星433號(愛神星)的表面特寫立體影像

明日的圖片: Virgo Clus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