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2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的極光環
影像提供: J. Trauger (JPL), NASA

說明: 土星環系是太陽系最壯麗的奇景之一。 不過來自哈伯太空望鏡這張影像,提供了也很動人的另類土星環--圍繞土星極區的紫外極光環。 這些比雲頂高了1600公里的土星極光,其成因可能和地球極光類似。 運用哈伯望遠鏡的相機和卡西尼號太空船的儀器監控土星極光的起落和流動,科學家找到了一些令人警奇的發現。 在這張紫外光波段假色影像裡,動人的紅色極光是來自原子的輻射,而較濃密的白色區則是來自氫分子

明日的圖片: Okl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