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3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衛二特寫影像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土衛二 (Enceladus)的表面和新雪一樣的白。 不過在這張對比經過增強的影像裡,還是可以辨認出許多不同的地貌。 這張影像是卡西尼號太空船三月飛越這顆冰質土星衛星時拍攝的,在每個像素解析度為30公尺之下,這張特寫影像涵蓋了大約20公里的範圍。 土衛二是現知太陽系衛星中反射率最高的。最近這次卡西尼號飛越也偵測到它有大氣,因此土衛二也是有這種特徵的第二顆土星衛星。 從土衛二雪白的表面和大氣,可以推斷這顆直徑只有五百公里的小衛星是活耀的。 研究人員懷疑冰火山或噴泉可能是這顆衛星表面新物質及大氣的補充源,而土星稀薄E環的冰質微粒可能也是來自這種噴泉。

明日的圖片: French Riviera Photo Op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