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03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亮,水星以及摩納哥
版權: Vincent Jacques

說明: 細長的新月及漫遊的水星,就在日落的西方的天空, 周圍相伴沿著法國Riviera的燈光。天文學家(Vincent Jacques) 在一個禮拜前的三月十一日,當月亮與水星距離不到三度,拍下這個美景。 當然, 月相新月的出現位置通常是在接近水平的方向,也是水星經常出沒的地方, 水星伴隨著太陽,所以這時比較容易看到它。 接下來幾天可能就難看到水星, 因為太陽系的內行星(innermost planet), 在夜空中待的時間不長。 但今晚,蠟黃顏色的月亮將又和另一顆明亮的行星,土星會合在天空中

明日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