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4 月 18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之月與土星環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何時機器才能製造藝術呢? 這個例子,就在它滑過土星環的當下。 在環繞土星卡西尼號無人太空船在外側通過這個巨大行星著名而又上相的環面時,從外側、 視角接近90度、在土星的陰影中拍攝了土星環。 自左上起,環的特徵包含了 A環 卡西尼環縫B環、與顏色較深的 C環其中還有泰坦縫與一個尚未命名的環縫。 上個月在拍攝這張影像的時候,正在滑行的太空船距離前景的恩西拉得斯(土衛二)大約一百萬公里,這顆衛星縱橫約500公里寬,是較小的土星衛星。卡西尼號被安排在接來下的三年內持續環繞土星70圈,並將送回包括這顆氣體巨人、它的環、與其衛星的影像 ,以供未來數十年的研究工作。

明日圖片: infrared orion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