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年5月20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愛荷華的極光
Credit & Copyright: Stan Richard

說明: 於上週日的清晨,愛荷華的上空出現了星光以外的亮光。 北極光同時也從天而降,一直延伸過美國中西部以及其他不常見識到極光現象的地區。 此廣範圍的極光現象是被日冕集體放出所觸及的 - 一層充滿能量的塵埃雲層在稍早幾天前就從太陽向外噴出 - 接著與地球的磁層相撞。 警覺到醞釀極光的最佳環境,攝影師Stan Richard在靠近Des Moines的Saylorville湖上空記下此影像。 水瓶星座中的明亮行星火星就位在地平線的上方,在朝右視點接近中央的地方。 雖然這些繽紛的彩光看似恰好在水流的上方停住,它們其實是在高空100公里或更高的地方。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