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6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堪薩斯上空的龍捲風與彩虹
影像提供與版權: Eric Nguyen (Oklahoma U.), www.mesoscale.ws

說明: 如果不是因為有龍捲風,這幅景致或許稱的上安詳恬靜。 去年六月在堪薩斯州,追風人Eric Nguyen 拍攝了這個正在成形的龍捲風,配以不同的景觀 -- 一道彩虹。見上圖,一條白色的漏斗雲從黑色的風暴中延伸而下。 太陽光穿過左邊天空中的一塊縫隙,照亮了幾棟在前景的建築。 陽光被雨滴所折射並形成一道彩虹。巧合的是,龍捲風的尾端看起來剛好就在彩虹上空。 影像中的線條其實是被旋風吹得打旋的冰雹。 龍捲風,我們已知的最狂暴的風暴形式,每年都在地球上發生超過 1,000個,而其中許多位於龍捲風小徑裡。 如果你在開車時看到一個龍捲風,別試圖和它比快 -- 仔細的停好你的車,找個防龍捲風的地窖,或是在地下室裡窩起來避難。

明日圖片: infrared cassiopei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