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年6月24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西邊的行星
Credit & Copyright: Jimmy Westlake (Colorado Mountain College)

說明: 本週末將有三個行星使西邊星空增光,只在日落之後便能輕易見到一個曼妙的三重奏。 於週六傍晚用特定法就能找到土星金星水星全都在一個2度圓(大約是你的拇指持在手臂的長度之距離) 在西方的地平線之上。 記錄於6/19的上週日,此影像顯示出同樣的三個行星在卡羅拉多州洛機山脈天空上方、排列於黃道面上。 金星是從曙暮光中最容易找出的,就是圖中心偏下最明亮的星座,並有土星位於其上方偏左,以及水星最接近 地平線,就在顯眼的山峰之右。 到星期六時,遊蕩的行星將會更加靠近在一起。 若要在此圖看清楚這些行星,將滑鼠指標移到圖片上方。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