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6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過客--伽利略號所拍攝的金星
影像提供: Galileo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金星是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是這星期西方天空黃昏時分三行星聚會最亮的行星,也是太空船前往太陽系外圍氣態巨行星的旅程中最受歡迎的中繼站。 為什麼要先造訪金星呢? 答案是要進行"重力協航"。因為在太空船旋過行星的短暫交會中,可借用行星的能量,以節省長途星際飛行所需的燃料。 這張金星的彩色照片,是1990年2月伽利略號太空船利用金星進行重力協航之後,所拍攝的影像。 伽利略號的臨別一瞥,顯示金星是一顆被漩渦狀硫酸雲所覆蓋的行星。 光亮的區域是因為雲頂反射太陽光所造成的。

明日的圖片: 2MAS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論壇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