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7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卡西尼號啟程前往金星
影像提供: KSC, NASA

說明: 1997年10月15日的早晨,土星探測船卡西尼號i與及泰坦衛星探測器惠更斯號成功地發射昇空這張影像中可以看見強大的土星4B半人馬火箭,剛從卡納維爾岬太空中心的四十號設施發射,以優雅的弧線掠過海面上空。 卡西尼號是一部很先進的無人太空船,當時它要前往它行星際旅程的首站--金星,目的地土星遠在三十五億公里之外,航程要歷時七年。 旅途中卡西尼號用數顆行星進行重力協航,分別是1998年4月和1999年6月的金星飛越、1999年8月的地球飛越、以及2000年12月的木星飛越。 在每次重力協航之後,這艘六噸重的探測船航速增加,所以才能在三天前就航抵土星。 卡西尼號現在已進入環繞土星這顆巨大氣態行星的軌道,在12月時,惠更斯號探測器將和卡西尼號分離。 惠更斯號要降落到土星大衛星--泰坦表面的嚐試,將是人類進行過的最遙遠降落。

明日的圖片: Ring Nebul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