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1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Jupiter Portrait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Cassini Project, NASA

說明: 太陽系中最大的氣體行星 --木星, 每天的天氣都是陰沉沉的。 在這張極為清楚的彩色影像中有覆蓋旋渦狀的雲, 這是卡西尼號太空船(Cassini Spacecraft),在2000年12月通過 木星所拍攝的, 是木星的數位影像中的一部分。 最小解析度為60公里。木星的組成主要是氫氣和氫化物所組成的雲 : 氨,氫硫化物, 甚至是水。 實際上木星的半徑超過地球的半徑的十一倍, 所拍攝的最小的暴風範圍相當於地球上最大的颶風。 現在卡西尼號太空船已經 飛越木星, 將於2004年7月抵達土星系統。

明日的圖片: When Cosmic Winds Colli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