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1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極光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ve Ewoldt (Okarche, Oklahoma)

說明: 奧克拉荷馬州座落位在美國的中心,以擁有壯麗的大草原、天空和開闊的空間而著名,但通常不是北極光會出沒的地區。 雖然如此,在上月底太陽發生劇烈活動後,極光南下並掃過奧克拉荷馬平原,讓觀星人Dave Ewoldt有機會在10月29日中部時間清晨三時,從奧克拉荷馬市西北方六十多公里處拍下這張美麗的極光幻影。 在預期會看見極光後,Ewoldt花了整晚拍攝附近小城鎮的夜景,同時也注意可能出現在北方的幻景。 他說:在他幾乎放棄之時,極光演出正好展開,就像是有人忽然打開燈光開關一般。雖然他希望極光可以出現的更長一些,不過極光活動在25分鐘內就結束了。 在這張動人的影像裡,彩色極光的水面倒影是前景之重心,而北方的星星和北斗七星,在這場奧克拉荷馬州極光的後方閃爍。

觀星人札記:今年獅子座流星雨將有兩個高峰,第一個出現在今晚。(註:首峰在台灣時間14日清晨1:17,最佳觀賞期為峰時前後二小時;第二峰在19日下午2:28,正值白日不得見。)

明日的圖片: sunset moonligh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