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6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二微米巡天計畫的宇宙圖
影像版權與提供: 2MASS, T. H. Jarrett, J. Carpenter, & R. Hurt

說明: 鄰近星系的分佈是否較混亂呢? 從二微米巡天計畫(2MASS)偵測到的最明亮延伸源之分佈圖,可以發現上述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 上面這張圖像中絕大多數的紅外光延伸源是星系,圖上的可見結構,為宇宙中的星系如何形成和演化提供了許多限制條件。 其中許多星系在重力的束縛下,集結成星系團,星系團又鬆散地聚成超星系團,甚至排列成更大尺度的結構。 垂直穿過圖像的藍色帶子,是由我們銀河系內的亮星所造成的。

明日的圖片: star bal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論壇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