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6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CFHT 眼中的球狀星團 M22
影像提供及版權 Jean-Charles Cuillandre (CFHT), Hawaiian Starlight, CFHT

說明: 球狀星團 M22 見上圖)包含有超過 100,000顆恆星。這些星球同時形成,並且互相被重力所束縛。 星球繞著星團的中心公轉,而星團則繞著本銀河的中心公轉。 到目前為止,大約有 140個球狀星團被認為存在於大致對銀心球對稱的銀暈裡。 球狀星團在地球上看來並不是對銀河球對稱的,而這個事實則決定我們的太陽並非位於本銀河中心的關鍵鎖鑰。球狀星團非常的。 這裡有一個直接的方法可以判斷它們的年齡,得出的這個年齡約略與整個宇宙的年齡137億歲大致相符。

明日圖片: radio expan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