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7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紅色大鳥升空
影像提供: Dr. F. Scott Porter, Exploration of the Universe Division, GSFC

說明: 經過三階段的噴射與刺眼的火光後,固態燃料火箭 M-V-6Astro-E2天文台的完美升空下了一個最好的註腳。這張漂亮的照片是於日本標準時七月十號 12點30分,在內之浦太空中心所拍攝的。對此計畫奉獻心力的天文學家來說,這次發射很明顯的值得慶祝,因為它是 Astro-E酬載的再次升空;原本的在 2000年二月的升空失敗中毀壞。 衛星現在正在進行軌道確認,而裝在衛星上的嶄新儀器稍後將用能量較高的 X-ray來探索宇宙。遵照發射成功後要重新命名的傳統, Astro-E目前已經被稱為朱雀(Suzaku)。 朱雀是一隻『火紅的大鳥』,在神話中是和南方天空相關的,類似鳳凰的神獸。

明日圖片: Analemma of the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