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年7月15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內太陽系的倒影
Credit & Copyright: Jimmy Westlake (Colorado Mountain College)

說明: 在這個內太陽系的主要天體倒影之中,只有火星不見了。 此寧靜且微亮的景,攝於七月八日,恰巧從美國卡羅拉多州的塔波那市附近看出去到扁平頂野生區;同時拍入了水星、金星、地球、以及地球的最大衛星-月球。 月球正巧在新月階段,位在明亮的金星上方約三度的地方。 一場森林大火造成地球天空中一層的煙霧,險些遮蔽了水星,不過在接近地平線的地方仍可見到。 就在一星期之前,金星、水星以及土星一併,在西方形成了著名的一個群組,並讓全地球的觀星迷徹底的欣賞玩味。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