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7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維也納上空的星流跡
影像版權與提供: Peter Wienerroither (U. Wien)

說明: 隨著地球繞著地軸自轉,視覺上天空也像是繞著我們轉。 這種稱為日週運動的現象,在持續曝光的影像裡,會產生了美麗同心圓狀的星流跡。 這張影像的中心是北天極,也是這些圓弧狀星流跡的中心。 而通常被稱為是指北星北極星,在北天極周圍產生一個很小的亮圓。 這張完整的圓形星流跡影像是在奧地利的維也納拍攝的,要製做這張影像,除了使用相對來說相當短的曝光之外,還要加上一種數位影像技術,因為實際上要拍攝完整的星流跡得用上一天24小時,在一些時段,太陽光會淹沒整張影像。

明日的圖片: inner solar system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論壇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