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8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今年八月表現正常
影像提供及版權: Wally Pacholka (Astropics.com)

說明: 本月稍晚,火星將會非常接近與明亮嗎? 。 忽略大量流傳的馬路消息,事實是火星將有一個相對正常的八月。十月則是今年觀賞火星最好的月份。這顆紅色的行星目前在日出前的清晨可以看到。 當地球在各自環繞太陽的軌道上追上火星時,火星將會持續在入夜前提前升起。在 2005年 10月 30號,地球便將已經追上火星,同時兩顆行星的距離將會最接近 -- 對這一次來說。 到了 10月 30號,火星將會接近衝的位置,升於日落,沒於日出,並且將會在午夜到達最高與最亮的點。 同樣在 10月 30號那天,火星將會比過去兩年來看來更亮,雖然還是比滿月小而且黯淡了超過 10,000倍。 地球之後將會超過火星,火星將會看來更黯淡。 上圖所顯示的火星是 2003 年 8月 27時的樣子,當時的火星比過去將近 60,000年來看上去要亮上一點。前景是位於美國 內華達州立公園的火焰之谷。軌道的橢圓率直接決定了火星其間的接近程度與亮度 .

明日圖片: belting venu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