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04 月 0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的水
版權: Ellen Roper (GCC)

說明: 你是否可以幫忙在火星上發現水? 在火星上不同的區域上發現水,暗示我們能夠了解複雜的 火星地質歷史過去生命可以存在的證據以及可能是 未來太空人食物的來源。 很多太空任務在火星上照相,不少證據指出 火星 曾經蘊含 水分,但現在消失。 藉著很近的照片調查,跟著人類的好奇心, 應用 科學根據,以及我們對火星表面特徵的知識和 行星地質學, 這些證據越來越明顯。 同時,今天是四月一日,每日一天文圖工作人員想向大家說, 愚人節快樂。

明日圖片: in the dar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