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9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IC 1396 的放大照
影像提供及版權: Nick Wright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IPHAS Collaboration

說明: IC 1396的放大照可發現, 熾熱的氫氣雲夾雜暗的灰塵帶, 這是因為在仙王座(Cepheus),距離我們約2,000光年處,有一個劇烈的星星形成區域 。 在這些及一些類似的發射雲氣, 從熾熱年輕星球發出的高能量紫外光,將周圍周圍氫原子打出電子。 當這些電子與原子重新結合,將發出更長波長的光線, 這些低能量的光線很明顯地可以發現在亮的光譜線上。 在一些可見的波長範圍,最強的發射線是光譜中紅色的部份, 也就是所熟知的H-alpha。 這張照片是IPHAS機構對我們銀河系所搜尋的H-alpha發射線的其中一部分, 這些影像橫跨大約20光年, 是 IC 1396 密度特別高以及亮的區域,很有可能是重質量星形成的區域。

明日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