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9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一個待探索的星雲
影像版權與提供: Steve Mandel, Galaxy Images

說明: 來自銀河系群星的星光,被這朵位在銀河系盤面上方三百光年處的宇宙塵埃雲反射。這個被天文學家Steve Mandel十三歲兒子稱為是天使星雲 (Angel Nebula)的塵埃幽影,是一個巨大、幽暗且少被探索的瀰漫雲氣的一部份,這團雲氣覆蓋了從北天極到南天極方向很大的區域。在天使星雲及附近的宇宙塵埃卷雲內,除了可看見反射星雲特有的藍色色澤外,也有少量昏暗的紅色光暈,來自銀河系不可見紫外輻射 被塵埃微粒轉成可見的紅光。這輻廣角高解析率影像是待探索星雲計畫所記錄的部份照片,影像涵蓋了大熊座3度乘4度的天區。

明日的圖片: hydrogen sk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