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0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馬德里(Madrid)的日蝕
影像提供 Peter den Hartog

說明: 在西班牙的馬德里的公園散步似乎是一個很棒的想法,尤其是像很多人一樣享受 十月早晨陽光的感覺。 當然讓十月三日更吸引力的是月亮擋到太陽造成的日蝕, 日環蝕看起來就像是 魔力般的剪影(silhouette)。 這一張多重曝光的影像是在馬德里的 隱士公園(Parque del Buen Retiro)內, 國王阿方索七世(Alfonso XII)的遺跡所拍攝的。 太陽升起是從照片中的左邊,往右邊移動,日環蝕出現在照片中的中央。 當歐洲、非洲及西亞出現日偏蝕,日蝕的陰影帶中央通過馬德里。 太陽觀測者可以在市中心觀測到 日環蝕將近到四分鐘。

明日的影像: rocket rol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