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0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本週的天文拼布床單
影像版權與提供: Judy W. Ross, Point Roberts, WA

說明: 為了展現她對一項傳統天文造影技術的精通,拼布床單及天文愛好者Judy Ross,製作了這幅壯觀的本週精選天文拼布床單。她用長達一年的努力,所完成的這幅180公分乘210公分之拼布床單,是由了五十二個單片所組成,每一片的大小是28公分乘20公分,分別代表一年的五十二個星期。她宣稱她持續這項工作的動力是來自每日穩定供應的每日天文圖。部份拼布的影像是來自真實的影像,例如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御夫座AB行星誕生或者是Bill Keel拍攝的鄰近風車星系。其他擁有下列這種名稱的:諸如藍毯星雲鴨凝視著黑洞,則是來自她的創意狂想。

明日的圖片: short ba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