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1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重力曳引機
圖示版權與提供: Dan Durda (FIAAA, B612 Foundation)

說明: 如何改變一顆會危害地球的小行星之軌道?想法之一是用大質量太空船的重力作為"曳引線",上面這幅畫家圖示就呈現了想像中重力曳引機如何運用。在美國太空總署.詹森太空中心Edward Lu (盧傑)和Stanley Love想怯裡,一艘二十噸的核電太空船只要盤旋在小行星附近,就足以帶動一顆200公尺直徑的小行星。在二者之間的重力吸引下,如果太空船離子推進器噴射的方向避開小行星表面,穩定的推力將慢慢地且可預測地改變拖船和小行星的行進方向。雖然這種想法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的情節,不過離子引擎現在已經用在推動太空船。另外,不管小行星的內部構造和表面特性為何,重力曳引機都一體適用。

明日的圖片: Mountains of Creat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