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2 月 0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揭開面紗的薄紗星雲
影像提供及版權: Mikael Svalgaard

說明: 這一團氣體都是本銀河的一顆恆星遺留下的產物。數千年前,這顆星球爆炸成超新星並留下如上圖的 薄紗星雲。在那時,這個位於天鵝 膨脹雲氣大約與新一般亮,對生活在信史早期的先民來說大約可以觀測數週之久。超新星殘骸大約離我們1400 光年,視角範圍超過 5個滿月上面這張 薄紗星雲的照片用數位技術將視野裡的星空變暗後顯得更清晰。在頂端的明亮雲氣又被稱為巫婆掃帚星雲,用小望遠鏡便可觀察。薄紗星雲也被稱為天鵝大圓弧

明日圖片: digital europ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