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2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R136: 劍魚座30的大質量恆星群
影像提供: J. Trauger (JPL), J. Westphal (Caltech), N. Walborn (STScI), R. Barba' (La Plata Obs.), NASA

說明: 恆星形成區劍魚座30 (30Doradus)的中心,有一大群現知最巨大、最熾熱和最大質量的恆星。名為R136的這個恆星群,是這幅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壯麗可見光影像之一部份。劍魚座30又名為蜘蛛星雲,它內部的雲氣和塵埃,被來自這團熾熱恆星的強烈恆星風紫外輻射雕塑成長條狀的構造。劍魚座30星雲位在鄰近的大麥哲倫星系內,離我們約有十七萬光年遠。

明日的圖片: a larger tarantul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