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2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機會號探測車的數位合成影像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探測車模型: D. Maas - 影像合成: Z. Gorjian, K. Kuramura, M. Stetson, E. De Jong.

說明: 如果你能看見正在火星表面探索的二部探測車之一,你會看見何種景象?在探測規畫階段時,為了要 協助規畫,於是就製作出上面這張數位 合成影像;它是機會號探測車模型影像和機會號在耐力隕石坑所拍攝的真實 影像之組合。這部六輪的無人探測車的大小經過縮小,使它的輪子和機會會探測車實際造成的輪痕等寬。在火星表面行走的機會號精神號探測車長度約為二公尺,尺寸約和大型的桌子相當。在上面影像裡,也可以看見暗色的土壤、古老的淡色岩石及數量眾多且被戲稱為藍苺的小型灰色石粒

明日的圖片: Moon Encor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