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2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昇起
影像提供: Apollo 8, NASA

說明: 在1968年的12月21日,阿波羅8號太空船的成員從地球飛到月球後再安全地回到地球。由Frank BormanJames LovellWilliam Anders所組成的阿波羅8號團隊,12月21日搭乘農神五號火箭升空,在繞行月球十圈之後才回到地球。阿波羅8號的任務達成許多第一的創舉:人類第一次飛到月球﹔第一次使用農神五號火箭載人飛行﹔第一次從外太空回頭拍攝地球。當阿波羅8號的指揮艙飛到月球的反面時,太空船組員向月球的地平線 看,因為太空船的軌道之效應,見到地球好像正從月球的地平面昇起。這幅遠方藍色地球漂浮在月球臨邊的景象是一張很著名的照片,也是一份給地球的絕佳禮物。

明日的圖片: Christmas con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