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4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哈伯望遠鏡定出綠起司月球的保存期限
影像提供: Ranger Project, NASA

說明:  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上的新相機,天文學家已經證實月球是用綠起司作成的。有利的線索就在於影像中解析出一串代表日期的數字,過了這一天,月亮可能就會開始變酸腐壞。然而,爭議仍存在著,拍到的日期究竟是指保存期限還是"售出日期",目前尚無定論。NASA建議說,"為求小心起見,我們應該在明天以前把月亮吃完。" 每日一天文圖全體工作同仁向您說愚人節快樂。事實上上圖是在 1965 年由遊騎兵九號在登陸月面前幾分鐘拍得的探測畫面。 至於廣為流傳的神話 "月亮是用綠起司作成的" 則可追溯到500年前。幾百年歷史下來,書上總會指出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錯誤,以至於沒有任何人--甚至是愚人節的受害者--會相信這件事。

明日的圖片: interstellar messag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