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4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夢幻的雙星團
影像版權與提供: Jose Suro

說明: 這對疏散星團(又名為銀河星團)位在英仙座內,距離我們約有七千光年遠,因為肉眼就得見 ,所以遠在西元前130年希臘天文學家伊巴谷斯就編錄了它們。 現在稱為英仙座雙星團 (NGC 869/884)的這二個星團,它們的間距只有數百光年,含有許多遠比太陽年輕、熾熱的恆星。如果這對著名雙星團離我們太陽系只有七百光年的話,那麼我們的夜空是否會擠滿了星星呢?天文攝影家Jose Suro選了一個清朗無月、溫暖的黝黑星夜,在寧靜的湖畔,拍攝了這幅前景被星光照亮的夢幻般雙星團影像。他認為太陽系雖然不在這種擁有大量恆星的星團附近,但地球上溫暖黝黑的星夜,仍然很能引人冥思。(伊巴谷斯 -- Hipparchus, 英仙座雙星團 -- h and chi Persei)

明日的圖片: fantasy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