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5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半人馬座Ω星團(Omega Centauri)
影像版權與提供: Steve Crouch

說明: 半人馬座(Centaurus) 是南天星空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個星座。 天空上本銀河系穿過這個擴張中的天體,其中的一顆星是最靠近我們太陽的一個恆星系統, 稱為半人馬座 a 星(Alpha Centauri)以及本銀河系最大的球狀星團, 半人馬座Ω星團(Omega Centauri)。 這張廣角的望遠鏡所拍攝的半人馬座Ω星團, 大約有一千萬顆星, 以及參雜背景星,及一些暗的星塵雲氣及很遠的星系。 半人馬座Ω星團距離我們約 15,000 光年,半徑約 150 光年,是目前在 漫遊在本銀河系暈(halo)知道的150個星團之一的。 在半人馬座Ω星團的星比起我們的太陽 年齡更大,更紅及重量較輕。

Tomorrow's picture: gamma-ray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