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6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卡納維爾角的首次火箭發射
影像提供: GRIN, NASA

說明: 1950年7月,隨著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進行首次火箭 (Bumper 2)的發射 ,太空飛行展開新的一頁。上面影像中的Bumper 2火箭,是一個有高企圖心的雙節火箭計畫,它的架構是在 V-2火箭上再疊加上一部WAC Corporal火箭。第二節火箭創造了當時400公里的高度記錄,比現代太空梭的飛行高度還要高。在通用電氣公司主導下進行的Bumper 2火箭發射,主要的目的是要測試火箭系統及探測高層大氣。Bumper 2火箭所攜帶小型的酬載,讓科學家能量測大氣的一些特性,諸如溫度及大氣受宇宙射線轟擊的程度。七年後,蘇聯發射了史波尼克一號及二號 (Sputnik I and Sputnik II),成為首批繞行地球的人造衛星,也促使美國成立美國太空總署

明日的圖片: untraveled roa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