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6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衛二的冰火山
圖示版權與提供: Michael Carroll

說明: 這幅迷人的土星景觀,呈現了冰噴泉從內衛星--土衛二 (Enceladus)的狹窄裂縫噴出的情景,它是畫家一系列外行星火山想像畫之一。這些壯麗羽狀煙柱的實際發現,是在去年卡西尼號太空船與這顆明亮土衛二近距離接觸之時。現在研究人員懷疑這些煙柱的源頭,可能是靠近表面、溫度接近攝氏零度的液態水窟,和這顆遙遠衛星攝氏負二百度的表面溫度比起來,零度算是相當高溫了。這些冰火山很戲劇性的說明,這顆直徑五百公里的小小土衛二其實是很活躍,此外,這也是我們尋找水和地外生命的另一個可能地點。土衛二的冰火山可能也造成了土星昏暗、廣大的E

明日的圖片: andromeda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