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6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拉斯加火山爆發
影像提供: J. N. Williams,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13 Crew, NASA

說明: 這座火山發生了什麼事?它正發生爆發!第一個注意到阿留申群島的克里夫蘭火山 (Cleveland Volcano)在噴發煙塵的人,是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威廉斯 (Jeffrey N. Williams)。二星期前,在俯視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 (Aleutian Islands)的時候,威廉斯發現、拍攝與回報克里夫蘭火山噴出了一團壯觀的 。就在拍攝這張影像之前,克里夫蘭 層狀火山剛經歷了一場為期只有二小時的短暫爆發。 克里夫蘭火山是阿留申群島 群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它的岩漿是由往西北移動的太平洋 板塊 隱沒北美板塊之下所供應的。

明日的圖片: alien volcano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