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5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國際太空站
影像提供: STS-114 Crew, NASA

說明: 國際太空站 (ISS)地球軌道上,有史以來最龐大的人造物體。去年的八月,發現號太空梭造訪這個太空站,並帶來整補物質。國際太空站現在由探險13號任務的組員操控,其中包括一位俄國及一位美國太空人。在離開國際太空站時,發現號的組員拍攝了這幅壯麗的影像;一座軌道上的太空城市飛行在裡海 (Caspian Sea)上方的高空中。太空站可辨識的組件包括數個太空艙懸桁、以及 幅員廣闊的太陽能板,用以收集陽光並轉成所需的電力

明日的圖片: safe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