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搬運發現號
影像提供: Dimitri Gerondidakis, NASA

說明: 在7月4日,太空梭發現號發射進入太空,進行編號STS-121的任務。現在已停泊在國際太空站的發現號,以每小時2萬7千公里的速率繞行地球。但是5月在拍攝這幅壯麗日落影像時,發現號是每小時不到2公里的龜速,緩緩靠近甘迺迪太空中心第39B號發射台的地勤支援結構。當時,軌道船推進火箭、和外掛燃料桶是裝載在美國太空總署的地面搬運車上。在阿波羅計畫時期建造用來搬運農神五號火箭的搬運車,已經提供了40年的服務。

明日的圖片: Eskimo Nebul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