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蛇夫座Rho星(Rho Ophiuchi)的彩色雲
影像版權與提供: Jim Misti and Steve Mazlin, (acquisition), Robert Gendler (processing)

說明: 這張美麗的 星空包含心宿二(Antares)或稱為天蠍座α星 (AlphaScorpii), 以及蛇夫座Rho星(Rho Ophiuchi), 顯示星星多采多姿的顏色。 蛇夫座Rho星,位於上緣,像是埋在藍色的反射星雲裡, 主要是來自於星塵反射星星的光心宿二 是一顆比起一般星溫度低的超巨星(supergiant star),在左下角, 周圍的物質隱隱約約反射星星的黃色暈光。 中間偏右的星星形成的區域(star forming regions), 最大的特性就是呈現淡紅色的發光, 是來自於氫氣, 從因為受到星塵雲遮擋的陰影間蔓延開來。 蛇夫座Rho星的雲氣,大約500光年遠, 正好在附近球狀星團(M4)的前方, 就在圖中的下面的中間部位。 整個星場約有2度,約4個月亮的大小。

明日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