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瑞典上空的夜光雲
影像提供: P-M Hed幯

說明: 有時候,地面已是黑夜但高空仍是白晝。隨著地球自轉擋住太陽,黃昏降臨大地,此時,地面已是黃昏,但陽光仍然照耀著上空的雲彩;在一般的情況下,所見到的是美麗的晚霞,不過如果高空有雲,在天黑很久之後,可以見到罕見的夜光雲 (noctilucent clouds)。上面這張在上個月拍攝的影像裡,網絡狀的夜光雲,讓瑞典Vallentuna的夜空變得既多彩且怪誕。雖然一般認為夜光雲是由細小的冰晶所構成的,不過它們的特性大多仍是未知最近的證據顯示至少有些夜光雲,是由太空梭所排放的水結晶而成。

明日的圖片: jerry's choi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