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落曼哈頓
影像版權與提供: Neil deGrasse Tyson (AMNH)

說明: 今天假如天氣晴朗,日落時分的陽光將普照曼哈頓,而太陽會從曼哈頓街道的中心線末入地平面。在紐約市,到處都是沿格子狀街道排列的高聳大樓,通常最高的建物會擋到日落,這種效應讓曼哈頓成為一種現代版的巨石柱群,只不過它的指向大約是東偏北30。如果曼哈頓街道排列的指向是東西向,今天看到的效應會出現在春分 (3月21日)和秋分 (9月21日),因為在這二天,日出和日落的方位是正東和正西。假如今天的日落被雲給遮住了,請勿絕望,因為每年的5月28日和7月12日都會出現相同的景觀。 不論在任何情況下,千萬不要直視太陽。

明日的圖片: shuttle ri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