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9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特快車號重返塞東尼亞地區
影像提供: G. Neukum (FU Berlin) et al., Mars Express, DLR

說明: 火星塞東尼亞地區 (Cydonia region)的不尋常石頭平台,外觀非常特殊。上星期火星特快車號任務,發佈一幅火星塞東尼亞局部區域的全新特寫影像這幅新影像是由正在繞行火星火星特快車號太空船所拍攝的,影像涵蓋大約90公里跨度的區域。在上面這張影像的右下角,二個平頂山中靠右上方那個 的外觀特別生動。這個平頂山如果日照的角度適當的話,看起來很像人臉,因此成為1976年海盗號軌道船影像中著名的火星臉譜更高解析度的影像顯示,它只是一個較有趣的平頂山而已。這些位在塞東尼亞地區的複雜地形,是古老火星殼層發生山崩和浸蝕之成果。

明日的圖片: distant eart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