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0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心臟星雲
影像版權與提供: Matt Russell

說明: 心臟星雲的能源何來?上面這個大型的發射星雲編號為IC 1805,它整體的外觀像人的心臟。這個星雲內有大量的原子,因此發出很明亮的紅光輻射。這些紅色輝光及星雲大致的形狀,是由星雲中心的一小群恆星所造成的。上面這幅特寫影像涵蓋了約30光年的天區,並顯示出星雲內的許多恆星。中心的疏散星團有部份亮星之質量約有太陽的50倍,但也有許多質量只有太陽一小部份的恆星,以及一顆已經不在的微類星體,它遠在數百萬年前就被拋射出去了。心臟星雲位在北天仙后座內,距離我們約有7,500光年遠。

明日的圖片: comet swan brighte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