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0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突然增亮的史汪彗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Paolo Candy

說明: 在這個星期,近地點附近的史汪彗星 (C/2006 M4)突然意外增亮,成為一顆幽暗天空下肉眼可見的彗星。使用天文望遠鏡的觀測人員也注意到,彗星多彩彗髮與彗尾的顏色發生重大的變化,就如這幅在10月25日拍攝的影像所示。為了要製作上面這幅影像,一共疊加了總曝光時間為8分鐘的照片,並以彗星為影像疊加的標的,以呈現這顆相對於背景星場移動得相當快的彗星。這幅影像涵蓋約一度的天區。雖然接下來這幾天,明亮的月光會讓天空整體的亮度增加,不過北半球的觀星人用雙筒望遠鏡,還是不難在初晚的夜空找到這顆彗星,請在西北方地平面附近內的武仙座尋找它。

明日的圖片: Sun 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Phil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