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0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宇宙中的蜘蛛及蒼蠅
Credit & Copyright: Steve Cannistra (StarryWonders)

說明: 北天的星座 御夫座(Auriga)的附近, 充滿星團及星雲, 這個區域包含一對NGC 1931 (左下角) 以及 IC 417。 在這張彩色的照片中,想像中間有一個正在向外擴展的 IC 417 以及體型小的 NGC 1931, 分別有點像是宇宙中的 蜘蛛及蒼蠅。 距離我們有 10,000 光年遠,兩者都是在星際物質中年輕的疏散星團, 仍然充滿發光的氫氣。 相較於較緊緻的 NGC 1931,約有10光年寬度, 來自於反射星塵的光,佈滿藍色調性。

明日的圖片: a brighter swa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Phil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