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2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 different color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5067: 發射星雲的近照
影像提供與版權: Russell Croman

說明: 這塊令人驚豔的天區位於IC 5067中發亮的區域,又被稱為鵜鶘星雲。正確地說,鵜鶘星雲本身是一個大型且複雜的恆星形成區之一部份,它位於天鵝座內,距離地球約2,000光年遠。在這幅利用寬頻濾鏡拍攝,合成出類似人類真實色彩視覺的影像中,大小約數光年的宇宙塵埃雲看起來就像是隆起的山丘。由高溫且大質量恆星的輻射與恆星風雕塑出這驚人的外形,它所呈現紅色的色彩主要是由氫原子氣體產生的。如果你把滑鼠的游標放到圖片上,你可以看到一幅由窄頻濾鏡所拍攝的假色影像,該幅影像的發光源是來自硫和氧原子。這些上色的影像可以使我們了解宇宙塵埃雲更細微的結構和組成成份。

明日的圖片: Moon over Andromed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Phil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