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1313星系的星團
Credit NASA, ESA, Anne Pellerin (STScI)

說明: 這張照片就像是宇宙沙灘上的 沙點, 這是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巡天用的進階型攝影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 (ACS)所拍攝的 照片 可以解析出棒狀漩渦狀星系 NGC 1313的個別星點。 這張照片顯示星系中心區域,寬約 10,000 光年。 哈伯太空望遠鏡能夠分辨距離我們一千四百萬光年遠的星系, 可用來研究當 星團消散時, 星團中年輕星球散佈在星系盤面的 命運探索星系NGC 1313的星球及星團能夠提供在本銀河系中星球形成及 星團演化的線索。

明日的圖片: skyvie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