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3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空的羅塞達號探測船
影像提供: ESA, Rosetta Mission

說明: 1月25日,離火星一千公里所拍攝的這這幅影像裡,前景可見到歐洲太空總署羅塞達號探測船的太陽能板。2004年3月發射的羅塞達號,拍照當時正飛航到最靠近火星的位置,此次近距離飛越的目的是運用火星進行重力協航,以達成和彗星67P/Churyumov-Gerasimenko相會的目標。在這艘彗星追逐者的下方,可見到Syrtis區域的暗色邊界。何者拍攝了這幅影像呢?是羅塞達號的降落船飛壘號(Philae)上所搭載的CIVA相機,它當時為測試而開機。飛壘號是一座100公斤、具有三根支腳的方盒型太空船,2014年11月羅塞達號和彗星會合後,它將試圖降落在彗核上。

明日的圖片: eclipse from the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